大陆有偿新闻成风 三记者被控受贿


2013.11.13

 

由中纪委和监察部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周三爆多名记者受贿丑闻。浙江省三份报刊的财经版记者,被揭发收受贿款共570万人民币,3人数月前被捕,周二上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开庭。

这是继上月底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承认受贿后,另一宗引起大陆新闻界哄动的事件。3名被告分别是《今日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金侃群、《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卫、和《每日商报》经济部女首席记者楼志文。

楼志文被捕时因怀有6个月身孕,故获准保释。 涉案三份报章均隷属省内大型报业集团拥有;《今日早报》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都市快报》和《每日商报》同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起诉书指,《今日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金侃群,于2007年1月至2013年5月,在担任证券版责任编辑期间,利用其职务权力的便利,多次收受多间公司的贿款共计332万元。此外,《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卫受贿160馀万,《每日商报》经济部首席记者楼志文受贿近80万。

上月底,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承认收取50万馀元,刊登批评湖南企业中联重科的文章。此外,《中国经济时报》河南站原站长郗永丰,同样因涉嫌受贿被调查,他被人举报收取200万元及名贵礼品作为贿赂,他最近一次署名报道,曾于6月底发表,案情暂时未见公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