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汉忠杀人案重审 晚上仍未审结


2017.01.17
retrial620.jpg 山东拆迁户丁汉忠被指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周二在乐昌县法院重审,死者家属在法院外拉撗额抗议。(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2017年1月17日)

山东省潍坊市拆迁户丁汉忠,涉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案件周二(17日)在昌乐县一法院重审。法院外,死者家属及社会人士聚集,数十名各地维权人士到场被驱赶及殴打。(海蓝 报道)

丁汉忠案周二上午在昌乐县法院城郊法庭重审,代表律师张维玉、燕薪出庭辩护,家属获发3张旁听证。案件直至晚上仍未审结。

丁汉忠儿子丁超向本台表示,他是证人没法旁听,由妹妹代表家属,其馀两张旁听证给两名律师。父亲的代表律师昨天下午才到达,没时间到看守所会见,他们与法官沟通了一下,法官表示周二加时尽量审完,如审不完才翌日再开庭。他又指,估计庭审会很夜才结束。他认为父亲无罪,希望庭审还以公道。

丁超说:这个重审本身有希望,本身这个东西,我已经把所有的违反事情都指出来,他几乎没有任何证据,指证我父亲是有罪的。我相信父亲本身是无罪的,他闯到我家发生这个事情,我待在家里好好的,你为什么要闯进来拆我们房子。

他又指大批社会闲杂人士在外面,据知他们是死者家属聘回来,他们拉著条幅要求判死刑。

大约30名各地维权人士及访民到法院声援,全部不准旁听,并与法院外的不明人士发生冲突。其中大连维权人士姜建军指,大批死者家属及不明人士在法院外聚集,得知他们声援丁汉忠,便辱骂殴打并驱赶他们,他们用手机拍照,不明人士便强抢手机删除照片。法院外的警察不多,但纵容不明人士殴打他们。此外,警察曾带走江苏访民张召山,至下午未释放,原因未明。

姜建军说:情况特别紧张,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驱赶我们辱骂、殴打,没法定义,只能说不明身份,甚至还有几个拿钻头追我们。警察反正是站在旁边,他们也不管事。

到法院声援的北京维权人士泉健虎在微信指,下午本人与网友坐出租车返回潍坊路上,被两辆黑色轿车拦截,并被威胁告知,下次再来昌乐打折双腿。

今年55岁的丁汉忠,是昌乐县乔官镇丁家山村农民,2013年其房屋列入”调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鈎项目”范围,因为补偿协议未谈妥,他们一直没有搬迁。同年9月25日,数名拆迁人员试图强制拆除丁汉忠居住的房屋,双方发生冲突,丁汉忠被拆迁人员打伤头部,他用镰刀还击,致2名拆迁人员死亡。

2014年7月28日,潍坊巿中级法院一审判以死刑。丁汉忠对判决不服,认为行为属于自卫,因此提出上诉。事隔大约2年,在2016年5月6日的二审,撤销一审死刑判决,并发还重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