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粵語”維權人士鄭創添被廣州公安逮捕

維權人士鄭創添懷疑因發表有關“撐粵語”活動的信息,上周六遭廣州公安逮捕。記者周一嘗試撥打鄭創添手機,但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目前鄭創添的情況不明。

2010.09.20

有關鄭創添被捕的消息最早由另一名維權人士“屠夫吳淦” 在推特上透露,吳淦周一對記者表示,上周六凌晨三點多,鄭創添撥打他的電話,因其時他已入睡未及接聽,隨後鄭創添發來短訊,指自己因在推特發布“撐粵語”信息被廣州警方拘留十日,之後鄭創添與外界失聯。吳淦相信,當局是以“撐粵語”事件作為借口,意在亞運前夕加強打壓當地維權人士。

鄭創添原是廣東惠來的一名工人,近年積極投入維權活動,參加了包括富士康、福州網民案及“撐粵語”等公民事件,月前他懷疑因參加“撐粵語”活動、及代理冤民狀告廣東省政府案件,在廣州被警方帶返派出所以鐵籠關押。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