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3200兵力參與俄羅斯40年最大軍演


2018.08.21

俄羅斯將於本月下旬至下月中旬,在遠東地區舉行名為「東方2018」的戰略演習,據稱這是俄軍自1981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屆時中國和蒙古將派出部隊和指揮部參與。

中國國防部發布消息指,中國軍隊是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參與是次軍演,目的是為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並指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會到場觀摩演習。

據了解,是次軍演分成兩部分,中俄雙方將於下月11日至15日進行聯合戰役行動演練,指揮單位分別由雙方軍方派出。

中方參演兵力約3200人,各型武器裝備900多台,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30架,主要演練機動防禦、火力打擊、轉入反攻等項目。

另外,俄羅斯媒體周一(20日)引述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里・舒加耶夫指出,俄方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向中國交付蘇35戰機的工作。

中方早前向俄方訂購24架蘇35戰機,其中2016年中方已接收首批4架戰機,根據合同,另外20架則分別於2017年及今年交付。

另針對向中國出口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舒加耶夫指俄方將按照既定的時間表交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