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在俄羅斯建樽裝水廠 50城市民眾示威抗議


2019.03.26
russia-protest.jpg 俄羅斯50多個城市的民眾,周日(24日)舉行示威,抗議中國在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湖畔,興建樽裝水生產廠房,擔心造成環境污染。(AFP資料圖片)

俄羅斯50多個城市的民眾,周日(24日)舉行示威,抗議中國在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湖畔,興建樽裝水生產廠房,擔心造成環境污染。

據外媒報道,貝加爾湖所在的伊爾庫茨克市,有數千人參與示威。

示威者高舉標語抗議,要求當局叫停建廠工程。

報道指,一間中資的樽裝水公司,計劃在貝加爾湖畔建廠,預料每年從該湖泊抽取1.9億公升的水供生產之用,勢對貝加爾湖的生態造成嚴重影響,而所生產的樽裝水將輸往中國。

有示威者表示,俄羅斯不少林木被砍伐後運到中國,中國人大量購買貝加爾湖的房地產,現在又要在湖畔建樽裝水生產廠,反對中國人繼續打貝加爾湖的主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