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華科企威脅國家安全 列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2018.10.30
sanction.jpg 美指控華科企威脅國家安全 列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周一(29日)將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指這間中國國企可能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在新限制下,美國廠商將需要取得特別許可,才能把貨品出售給晉華公司。中國外交部回應說,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晉華公司生產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相信是以美國技術為基礎,然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發表的聲明指,該公司大量生產這種半導體晶片,威脅美國廠商的長遠經濟利益,加上這種晶片屬於美國軍事系統的重要部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二(30日)回應稱,中國政府一向要求本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在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投資合作,也一向要求外國政府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合理待遇,為中國企業赴有關國家或地區開展投資合作提供良好環境。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在2016年2月成立,當年投入370億元人民幣建立生產線,希望生產中國自家製造的晶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