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有藏人自焚死亡


2014.04.15

 

四川藏區道孚縣藏人赤列南杰(音譯)(Thinley Namgyal),週二(15日)中午12點左右在家鄉孔色鄉自焚,當場身亡。(維靈報道)

在印度達蘭薩拉的道孚縣籍藏人洛桑金巴,對本台及西藏之聲表示,未知死者自焚的詳情,正在了解情況,而遺體被送往當地的寺院,由僧眾為亡魂超度、祈禱。之後遺體被運回格勒村家中,由家屬舉行法事。消息指,赤列南杰32歲,務農爲生,父親名叫德羅,母親叫貝拉,是家中三孩子中最小一個。

赤列南杰是道孚縣第5位自焚者,2011年8月15日發生首例,自焚藏人要以死抗議中共高壓政策。自2009年以來,中國藏區共有130位藏人自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