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摄制敏感宪政纪录片受打压沈勇平提审


2014.12.12
Shen-Yongping-Drawing305.jpg 沈勇平微博头像(网络截图)

北京制片人沈勇平“涉嫌非法经营罪”,周五(12)开庭审理,法官择日宣判。 (文宇晴报道)

早上,《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在北京巿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中午时结束,择日宣判。

本台致电代理律师张雪忠时,他表示,因家属和当事人要求,目前不方便接受访问。

2014年12月11日,张雪忠在开庭前到看守会见《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张雪忠微信)
2014年12月11日,张雪忠在开庭前到看守会见《百年宪政》制片人沈勇平。(张雪忠微信)


张雪忠说︰这事目前不太方便接受采访,因为我们考虑到当事人可能(宣判)结果等各方面,很抱歉。当宣判后,我可以充份地表达我的意见。这也是家属和当事人的要求,我们律师也要尊重。

记者问︰什么时候宣判?

张雪忠回答︰这个还没有定,真的还没有定,我也不知道。

现年34岁的沈勇平是北大法学学士,去年透过网路筹款拍摄纪录片《百年宪政》,该纪录片在大陆遭到禁播,网上宣传也遭到封锁。4月尾,他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抓捕刑拘,外界认为他被捕的原因,也许是与题材敏感的宪政纪录片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