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众反对松江电池厂项目取消


2013.05.15

 

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周三傍晚宣布,区内的电池厂投资项目全部取消,土地退回政府。

中新社报道,由上海国轩新能源公司发展的投资项目,主要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组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项目计划落户松江,引起部分民众对电池厂可能带来环境污染、影响水质感到担忧。

松江区政府曾于4月26日回应,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重金属,无毒、无污染。该项目产业类型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此后4月29日再发公告,宣布取消该项目的生产环节,对企业需保留的其他环节进一步征求市民意见。但事件并未就此平息,仍有民众不满政府仅仅取消其生产环节,连续举行多次集会反对。

上海国轩新能源公司周三中午表态,决定主动收回该项目全部投资、土地退回政府,亦不要求任何赔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