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开发商走佬 业主租户疑受骗


2013.06.20
Jiangsu-Yixing-shopowners-Protest620.jpg 2013年6月20日,宜兴市的“新天地购物中心”近百名商铺业主和租户,高举“新天地还我血汗钱”的横额,希望政府协助他们追讨损失。有商铺苦主抗议期间被不明身份人士挟离现场。(在场人士摄)


江苏省宜兴市一名购物商场的开发商,一年多前挟款外逃后,商场被指消防设备不合格禁止营业。上百名无助的业主和租户,期间到处求助但徒劳无功,周四再次集体维权,手持横额在商场门外抗议,但遭到近百名警员和身分不明人士驱赶,数名业主受轻伤。(林静报道)

宜兴市的“新天地购物中心”近百名商铺业主和租户,周四高举“新天地还我血汗钱”的横额,走到商场门外叫喊口号维权。

其中一名参与抗议的业主代表韩女士接受本台访问指,政府眼见商户在门外拉横额,吸引不少途人驻足观看及拍照,立即召唤数十名警员和十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士上前阻拦驱赶,业主们拒绝离开,双方发生拉扯,横额亦被人撕破割破。

韩女士:我们一百人就是一个力量,我们去那边,就打开那横额,很多途人也在看和拍照,可能警方知道了,他们就就来了抢我们的横额,把横额撕破。我们没有能力,搞不过他,他们有黑社会的人,再搞就会搞出人命。他们还说,你来一个我们就打一个。

韩女士解释,零八年,近百名来自各省市的人士,向“新天地购物中心”的开发商“新加坡欣联集团”购买该商场的商铺业权,而一切业权房产证均已经办理好。购得商铺的业主,大多数将物业交予集团属下的物业管理公司放租,但在2011年集团突然宣告结业。

韩女士:我们买了之后,就跟开发商签了合同,然后就给我们发放租金,但不到两年时间,就突停止发放租金,原因是说集团支持不下去,开发商就跑掉了。

韩女士指,其后得知,原来负责统一管理及出租的开发商,早已向租户收取至2016年的租金,共卷款400万跑路。其后商场遭局方以消防不合格而查封,业主被骗租金之馀,交了几年租的租户亦无法继续经营。

另一名受害业主郭先生认为,明显是一宗诈骗行为的事件,法院和公安却互踢皮球。据业主打听得悉,“新天地购物中心”是由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兴建,业主怀疑开发商跟官员之间存在利益,所以政府不予处理。
郭先生:我们把事件找到公安,但公安那边拖了一年多,他说不能立案,说这件事不涉及刑事;要法院管,法院又说是公安在踢皮球,说这事由政法委管,我们找政法委,他们说会协调。他们都在敷衍我们业主,我们只好上访了。

就事件,本台致电宜兴市公安局,但警方表示无相关资料可透露。

郭先生指,经过周四的集体维权,警方表示会立案调查,业主们认为是好的开始,追究赔偿总算有点曙光。他们亦相信,只有透过集体维权及将事件透过传媒曝光,政府才有感舆论压力而正视问题。

2013年6月20日,江苏省宜兴市的“新天地购物中心”近百名商铺业主和租户,走到商场门外维权,警方到场将他们包围。(在场人士摄)
2013年6月20日,江苏省宜兴市的“新天地购物中心”近百名商铺业主和租户,走到商场门外维权,警方到场将他们包围。(在场人士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