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电视旅游节目预告片 中国地图贴「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2018.03.15
flag-01.jpg 星洲电视旅游节目预告片 中国地图贴「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新加坡一个电视旅游节目,误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覆盖整个中国地图上,引发网民热议,该节目其后紧急发声明道歉。

综合媒体周四(15日)报道,新加坡「第8频道」(Channel 8)节目《我的导游是明星》(My Star Guide),该节目由知名艺人带路,前往世界各地旅游、寻访美食等;在最新的节目预告片上,主持人背景出现中国地图,但地图上覆盖的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而非五星红旗。

有网民发现后立即在该节目的Facebook专页留言,批评显然犯了傻傻的、分不清楚的错误;亦有指最好检查一下预告,「想是因为不想把台湾划为中国的一部分吧!」在发现出错后,涉事节目已将社交网的预告片从粉丝专页删除,又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以及台湾驻新加坡代表处道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