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会谈筹委会议 文在寅首提韩美朝三边首脑会谈


2018.03.21
sk-meeting 2018年3月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两韩首脑会谈筹委会会议,突提出两韩及美国三边会谈。(路透社视频截图)

朝鲜半岛局势近期有缓和迹象,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表示,根据具体进展情况,有可能举行两韩及美国的三边首脑会谈。

综合媒体周三(21日)报道,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两韩首脑会谈筹委会会议时说,要透过两韩首脑会谈及后续会面,彻底解决半岛核问题与朝鲜半岛和平问题,他不排除会举行美韩朝首脑会谈。

有分析认为如果能够举行3国首脑会谈,半岛核问题将有重大转机,而下月底在板门店举行的两韩首脑会谈,亦可能是美朝首脑会谈的举行地点,韩国可能会加入其中令3国首脑会谈成事。

而韩国向朝鲜提议下星期举行高级别会谈,以讨论即将举行的两韩首脑峰会的具体细节,包括日程、议题和代表团人选等事宜。

韩国计划下周四(29日)派出统一部长赵明均率领的3人代表团,在边界板门店的朝鲜统一阁与鲜代表进行高级别对话。

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近期因朝鲜采取主动举措及爱好和平的提议,当前朝韩之间出现和解气氛,而朝美关系亦出现变化,这一切都只是开始,当前应保持克制与耐心;评论亦回应美方及日本认为朝鲜愿意谈判,反映制裁有效的言论,强调朝鲜经济低迷停滞。

另外,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据报邀请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往访朝鲜。

分析指由于首脑会谈安排在上半年,市长的访问可能要在下半年。

韩国艺术团艺术总监尹相周二(20日)率领多名官员,到板门店的朝鲜统一阁,与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等朝鲜官员开会,两韩会后公布160多人组成的韩国艺术团,暂定在下月1日及3日,在朝鲜演出2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