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同意下周与韩会谈 美韩军演延至平昌冬奥后


2018.01.05
sk-nk 2017年7月19日,一名韩国士兵在板门店站岗,他前面是两韩边境。(路透社)

朝鲜政府已同意韩国的建议,下周二(9日)举行两韩高级别会谈。

综合媒体周五(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周五早上接获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向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发出的传真,内容指同意下周在板门店韩方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会谈重点讨论朝鲜派队参加平昌冬奥事宜,亦可能会触及其他议题包括改善两韩关系,具体安排双方会以书面方式磋商。

另外,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他们同意在下月平昌冬奥期间不会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强调,推迟军演是为配合冬奥的考量,并非政治姿态。

平昌冬奥将由下月9日至25日举行,而残奥在3月9日至18日进行;消息指美韩军演会推迟至4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