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两韩商朝参与冬奥 朝鲜拟开幕前阅兵


2018.01.20
sk-nk 2018年1月2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与两韩代表,商讨朝鲜下月参与平昌冬奥的各项安排。(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在瑞士举行会议,以决定朝鲜下月参加平昌冬奥的安排细节,而两韩计划下星期派先遣队互访,为奥运及交流活动作好准备。

综合媒体周六(2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两韩代表等周六在瑞士洛桑总部开会,商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安排,包括朝鲜参赛人数、两韩合组女子冰球队等,最后要由国际奥委会决定。

而两韩先遣队下周会互访考察,韩国计划周二(23日)至周四(25日),派先遣队到金刚山和元山滑雪训练场地视察;朝鲜先遣队于周四会到韩国视察赛场和宿舍等,为朝鲜运动员下月1日入住选手村作准备。

朝鲜原计划周末(20日)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7人代表团到韩国视察首尔和江陵的演出场地,但周五(19日)晚突取消行程但没交代原因;不过到周六下午,韩国统一部接获朝鲜通报,将于周日(21日)派艺术团代表到韩国视察。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周六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指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平壤市郊部署大量士兵及车辆,相信是为阅兵演习。

报道指部分与朝鲜友好的国家已收到邀请在下月8日出席仪式,当天是平昌冬奥开幕前的1天,有关阅兵仪式是纪念朝鲜人民军建军70周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