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开幕前夕阅兵 朝鲜展示军事力量


2018.02.08
sk-nk 2018年2月8日,朝鲜在昌冬奥开幕前夕,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大型阅兵,其中有展示飞。(路透社视频截图)

在韩国平昌冬奥开幕前夕,朝鲜周四(8日)举行建军节阅兵展示军事力量。综合媒体报道,朝鲜人民军建军七十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大型阅兵,领袖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一同检阅仪仗队,今次阅兵有大约13,000士兵参与,列成多个方队接受检阅;亦展示各种飞弹。

朝鲜以往都在4月25日庆祝建军节,但上月宣布改为2月8日,即在平昌冬奥前夕展示实力。

朝鲜近年多次阅兵都有在官方电视台直播,不过今次官方最初并没发布任何照片;分析认为朝鲜一方面趁平昌冬奥向韩国示好,一方面又低调阅兵,是希望减轻外界对其制裁。

朝鲜亦将派出23人高级别代表团,周五(9日)坐专机到韩国访问三日,并出席平昌冬奥开幕礼。

韩国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周六(10日)会接见代表团并共晋午餐,当地传媒关注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会否向文在寅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

至于访问期间代表团会否与美国官员见面,朝中社引述朝鲜外交部官员指,代表团无意在访韩期间跟美方人士会面;官员指朝鲜从未乞求与美方进行对话,今后亦是这样;又指美国副总统彭斯宣称并未请求与朝鲜代表团接触,他指朝鲜不会出于政治目的,亦没必要利用冬奥会的体育盛事,奉劝美方谨言慎行。

而中国外长王毅在北京表示,对话谈判是化解朝鲜半岛僵局唯一出路,期望双方把冬季奥运期间的对话延续,并将朝韩对话扩大为各方尤其是朝美对话,拓展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