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派特使团访问平壤 朝指与美谈判不应前设


2018.03.04
sk-nk 2018年3月4日,韩国总统府宣布,派出5人特使团访问朝鲜。(路透社视频截图)

朝鲜早前两度派出高官在平昌冬奥期间访问韩国后,韩国总统府宣布,周一(5日)将派5人特使团访问朝鲜。

韩联社周日(4日)引述总统府青瓦台的公布,特使团由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率领,其他成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及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等,南韩总统文在寅将派出两名高官以特使身分访问北韩2天。

报道指特使团可能会将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转交朝鲜领袖金正恩,呼吁平壤政府以无核化为前提与美国对话,并以此作为改善南北韩关系的基础。

不过朝鲜外交部重申愿意与美国展开对话,但不会接受对话有前提条件;平壤当局愿意处于「对等地位」展开对话,不会为了走上谈判桌而放弃核子及导弹计划。

朝中社周日引述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两韩目前开启了和解与合作的新局面,朝鲜是基于全民族和国际社会期盼和平的共同心愿,愿意与美方对话协商,以外交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但是不会乞求对话,亦不会接受美方提出有前提条件的对话。

发言人又指,朝鲜不会刻意回避美国所谓军事选项,强调平壤政府具备应对美国任何选项的能力和意志,重申朝鲜半岛局势取决于美国的态度,美方不应误判朝鲜的对话意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