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料下周决定派特使赴朝 望能说服以无核化与美对话


2018.03.02
sk-us 2018年3月1日,韩联社指总统文在寅将会宣布派遣特使到朝鲜。(路透社)

韩国总统府消息指,可能会在下周四(8日)平昌冬残奥会开幕日附近,公布有关派遣特使到朝鲜的计划,包括人选及时间等。

韩联社周五(2日)引述执政阵营人士表示,或者会在本月9日至18日期间派出特使;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的人选,是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以及统一部部长赵明均,有分析认为,特使需要正确了解朝鲜的实际想法,且要转达给美国白宫,因此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亦在名单之内。

分析又指今次韩国派遣特使访问朝鲜,希望能说服朝鲜以无核化为前提与美国对话,及改善长期以来陷入僵局的两韩关系。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1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美国和朝鲜展开对话的可能交换意见。

文在寅解释,朝鲜已表达有意愿与美国对话,他希望说服美国在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的同时,亦尝试展开对话,他表示韩美两国将继续就两韩对话进展,保持紧密沟通交流。

另外,美国传媒引述华府消息放风,指美国为何时出兵朝鲜划下红线,但目前仍然优先考虑循外交手段解决。

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若朝鲜成功研发可攻击美国本土的核武,或再次测试洲际弹道导弹,都会增加美国发动军事行动的可能;华府官员相信朝鲜拥核会对美国构成「不可接受」的威胁,并认为会向伊朗、巴基斯坦和利比亚等国,分享核导弹技术,令美国的核威胁大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