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手机东莞厂工潮扩大


2013.11.21
Nokia-Strike-Beaten-Women350.jpg 2013年11月21日,东莞诺基亚员工连续3天停工抗议,女工在遭受警察暴力后被送医院。(现场员工提供)

 

因为不满被微软收购后剥夺福利待遇,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位于东莞厂房的工人连续三天停工抗议,周四罢工人数扩大至全厂,逾3千员工。(林静报道)

要求把访问声带变调的员工小李说,全体停工的员工继续聚集在厂里足球场的草地上静坐,要求厂方负责人与他们对话,但至今仍未见有厂方人员或政府人员接触他们,因而员工仍会坚持下去。至于早前被警察带走的4名员工,关押超过24小时仍未获释,有消息指他们全被行政拘留。

他说︰“全部停工了,估计单是早上已经有2千多人(集会)。直到现在老板没有作出作何答覆,或是任何沟通,一直保持沉默。警察在厂里还是很多,厂里外到处巡逻。因为昨天混进来打人的时候已经被我们发现(假扮员工的人),今天我们慢慢找出来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人混进来。”

诺基亚手机公司今年9月被微软收购后,将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加入微软旗下。其中位于东莞厂房在明年1月正式成为微软的子公司。就在收购后,东莞诺基亚厂方修订很多制度,由于员工的福利待遇减少,因而停工抗议。

2013年11月21日,东莞诺基亚员工连续3天停工抗议。(现场员工提供)
2013年11月21日,东莞诺基亚员工连续3天停工抗议。(现场员工提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