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维权人士顾志坚病危


2015.03.12
china-release-gu-620.jpg 2015年3月11日,江苏省苏州市维权人士顾志坚病情恶化,已入院治疗。(现场人士摄)

关注民间维权活动的苏州市维权人士顾志坚,因被诊断肝癌晚期,周二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云南省的昆明市进行治疗。(文宇晴报道)

顾志坚的妻子申梅芳对记者说,顾志坚的情况不太乐观,周三收到医生的“病危通知书”,形容顾志坚随时有生命危险。申梅芳又说,因怕丈夫得悉后会影响病情,因而还未告诉他。

她说︰医生昨天跟我沟通,说随时都有可能(消化道)出血,就是肝癌晚期的症状之一,已经不好做手术了。现在就是躺在病床上,不下来的。他随时都有可能那个(死亡)。

顾志坚于2007年开始,在网上发表文章宣扬民主,多年来一直致力参与民间的维权活动,成为当局严厉打压的对象。2013年确诊患上肝癌,但他仍然坚持为社会不公现象发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