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校转制千疮百孔200教师罢课维权


2015.03.19
china-teacher-jiangsu-banner-620.jpg 2015年3月17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中学200多名教师不满学校拖欠工资、欠缴社保,上访时打著“收归国有 享有公平待遇”的横额,希望学校重新由政府营运管理。(教师摄)

江苏省宿迁市一间中学200多名教师,不满学校拖欠工资、欠缴社保等,周二(17日)集体罢课,游行到市政府抗议时遭上百警察镇压,四名教师一度被抓走。(林静报道)

宿迁市宿豫区的“宿豫中学”二百多名罢课教师,周二手持维权横额,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学校拖欠教师工资、社保等。

在微博发布相关消息的“宿豫中学”教师何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要求改变受访声带。他指,“宿豫中学”由原本的“公办”转为“民营”,营办者需自付营亏。何老师指,过去一、两年,校方经常出现迟发工资的情况,过去两个月的工资更再被拖欠。面对发薪之日遥遥无期,加上校方偶然会断缴教师的社保及公积金,教师无法再忍受,于是发起这次的抗争。

何老师说:都没有帮我们解决,一点表示都没有。我们去市(政府),要求他解决我们老师的待遇,因为我们已经移交给托管(民办机构)。(津贴)钱拿了,我们待遇不落实。

本台曾要求访问其他被欠薪的老师,但何老师指,自己快到退休之龄,不担心被追究,但其他老师年轻,执教鞭之路还长,经过周二维权,已把事件闹大,所以不方便接受访问,担心职位不保。

其后本台致电“宿豫中学”,一名校工证实老师上访被警察暴力驱赶,指有个别老师因与警方争夺横额而被打伤,听説有四名教师一度被带到派出所,其后获释。教师们周三亦已复教,但欠薪一事仍未解决。

校工说:老师一起去示威,有人准备了横幅造成影响。之后警察来了,就不让他再维权。

2015年3月17日,宿豫中学教师到市政府维权时,警方到场驱散,警方更与老师争夺横额。(教师摄)
2015年3月17日,宿豫中学教师到市政府维权时,警方到场驱散,警方更与老师争夺横额。(教师摄)

记者说:冲突厉害吗?

校工説:我不在现场,我不知道,但听说有老师给打伤了。

而“宿豫中学”办公室职员对欠工资一事,表示不清楚,指学校运作一切正常。

职员说:上课的老师还是在上课。
记者说:那星期二呢,老师上访发生事情吧。
职员说:并没有发生任何暴力的事,什么都没有。

“宿豫中学”的教师,周二上访时,打著“收归国有  享有公平待遇”的横额,希望学校重新由政府营运管理。

本月中,被中纪委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需接受调查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于2000年开始派调江苏省,曾先后担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及书记等要职。任期六年内,大力推行国企医疗私有化,出售乡镇卫生院、医院及学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