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游说欧盟勿用华为产品 美议员提议案应对中兴违法


2019.02.06
china-telecom 除游说其他国家勿用华为的产品,美国议员提交议案,若中兴违反美国法律及与政府的协议,可再作出制裁。(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继续就中国通讯制造商所涉安全风险施加压力,除派出官员游说欧盟国家放弃使用华为产品外,有美国的议员提出议案,针对另一中国制造商中兴,指若不遵守美国的法规将会再作出制裁。

综合媒体周三(6日)报道,美国派出外交官员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会晤有关官员,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他们向欧盟阐述华府对使用华为产品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忧虑,要求欧洲盟友放弃使用华为的5G通讯网络及产品,他指欧洲已将情况视为首要考虑及处理的问题,欧洲是华为其中一个最大的出口市场,华府会继续透过外交渠道向欧洲国家施压。

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布鲁塞尔对媒体表示,吁请各国不要急于与来自中国等国不可信的供应商签订合约,他警告和华为或中兴通讯这类不可信的供应商合作,未来在国家安全会有各种的后遗症,这可能对知识产权保护、私隐与人权不利。

而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早前表示,公司从未也永远不会替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另外,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等多名议员,周二(5日)提交一项议案,要求对中国通讯设备企业中兴,若违反美国法律及与美国政府的协议,可再次作出制裁。

美国商务部去年4月发出公告指,因中兴违反2017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和解协议,在未来七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零件。

双方其后再达成协议,中兴须交付10亿美元罚款并要改革领导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