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沉船华客裹足 泰旅业严重损失


2018.07.16

泰国两艘观光船日前在布吉岛海域附近翻沉后,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

业界人士预料,沉船惨剧对中国游客造成的影响将持续达3个月,而当地酒店目前已出现华客的退房潮,令当地酒店业因此已损失约百多万港元的收益。

根据泰南酒店业协会19家会员酒店通报,中国游客已取消7至8月期间,布吉地区7300多间预订的酒店房间,这个损失数字也超出了当地酒店业的预期,而且退房情况不仅出现在中国游客,其他国家的游客也有类似情况。

截至上周六(14日),布吉岛芭东海滩的客房预订率已从之前的80%至90%,大幅下降至50%。

业界人士称,沉船事件对中国游客的影响,将会比其他国家游客更长,事故发生后,芭东海滩的华客数量明显减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