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重傷藏僧輕微違規單獨囚禁


2016.09.13

本台藏語組星期一(1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曾於2009年2月在四川藏區阿壩縣自焚重傷的格德寺藏僧扎白(Tabey),近期因在監獄內輕微違規而被轉移到閉室單獨關押。

當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8月20日,扎白在觀看官方強制教育節目之前,先行到了電視室看節目。扎白遂被監獄官員斥責,並試圖迫使他離開電視室,扎白用力把監管員推回去。另一名被囚人士試圖干預,但他亦被帶走及拘留處罰。扎白有可能會被隔離至少三個月。

據悉,被關押在德陽監獄的西藏囚犯,經常在食品質量和家人來訪限制等方面遭到不平等待遇。西藏囚犯往往會因為觸犯輕微違規行為,而受到嚴厲處罰。

由2009年開始,中國境內共有145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當局對西藏人權和自由施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