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補選進全國政協

剛滿20歲的第11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Gyaincain Norbu)週日獲補選為全國政協委員,成為中國第一個90後的全國政協委員,班禪上月初才成為中國佛教協會的副會長。

2010.03.01

香港親中大公報報道,班禪出身於西藏嘉黎縣一個普通家庭,1995年11月29日按照藏傳伸教儀軌和歷史定製,經過金瓶掣籤儀式被認定為十世班禪轉世靈童,同年12月8日成為第11世班禪,他懂藏語﹑漢語以及英語。

但海外傳媒曾報道,在額爾德尼. 確吉杰布被認定為靈童前,流亡海外的達賴喇嘛之前曾確定葛登確尼吉瑪為轉世靈童,但1995年與其父母失縱,中國政府指他們一家是被保護,不過流亡藏人稱他們一直遭當局軟禁。

班禪在藏傳佛教傳統上,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