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現「三手傳染」新冠肺炎個案 攤販夫妻疑上公廁感染


2020.06.26
china-toilet 北京疫情驚現「三手傳染」個案。(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更出現一對沒有到過疫區,也沒有跟確診者接觸過的夫妻雙雙確診,經流行病學調查,推斷這對夫妻是在公廁被傳染,顯示北京的疫情已經出現「三手傳染」。

綜合中國傳媒報道,這對夫妻是北京天客隆超市的美食街攤商,2人都沒有接觸過確診者,也沒有去過新發地市場、玉泉東市場等疫區,卻在上周日(21日)成為確診病人。經流行病學調查後,推斷2人是因為上過公廁而被感染,這間公廁的環境樣本中亦屬新冠肺炎陽性。

報道指出,天客隆超市12日當天停電,因此店東夫妻不能使該自家店舖廁所,這對夫妻因而前往北京永定路70號院的公廁上廁所。恰好這棟樓曾出現確診病例,確診者是1名玉泉東市場的商家;這名商家則因為與新發地市場某商家密切接觸後被感染,顯示北京新發地市場疫情已經出現「三手傳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