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服刑中受酷刑虐待


2017.05.04
china-torture1 2017年5月3日,被判刑的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关押看守所期间被戴镣铐,手部受伤,律师担忧其健康状况。(维权网提供)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 ,因拜祭六四事件遇难学生,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案件仍在上诉阶段。律师透露他在看守所曾遭到酷刑虐待,对其身体状况担忧。(海蓝 报道)

陈云飞代表律师隋牧青、郭海波周三(3日)上午,到成都巿新津县看守所会见。牧青周四(4日)向本台表示,会面约3小时,陈云飞的健康还可以,因为他锻鍊身体,但由于食素,该看守所的食物太差,他的营养匮乏,对其健康感到担忧。

他又指,早前已提及陈云飞关押该看守所期间,违反监规受到酷刑惩罚,如戴镣铐、违规连坐,一人犯规众人受罚等。此外,陈云飞最不满是伙食中没有鸡蛋,他不能吃肉,律师已向看守所反映酷刑问题,所方承诺改进,暂时没有向他施酷刑。

牧青说:把这个酷刑的问题告诉以后,看守所有承诺改进,至少到现在还没有过(戴镣铐),这方面是有所改进。其他方面,对他的待遇既没有特别好,也或特别差,都是跟其他人一样的正常的待遇,但是这个里面的状况就比较差。

至于案件二审,他表示,律师向成都中级法院要求开庭,并向法官说出理由,但对方不置可否。他们又向法官要求复印陈云飞手写的上诉状,最后获得同意。被问到会否有机会开庭,牧青指,一般敏感案件较少会二审开庭,大多数维持原判,但律师也要争取。

四川异见人士谭作人,曾陪同两名律师到看守所。他表示,陈云飞因被指犯错或态度不好,所以受到惩罚,他不知道,但看守所要他戴镣铐,确实对他作出酷刑,他的手受伤。据知,戴镣铐方法很多,有的戴两套镣铐、甚至有的脚上一副、把手上一副套到脚上。

他又指,陈云飞自称“驯兽师”,他驯服公权力,特别是监督警察的权力,但被关押在看守所后,要接受及服从管理的问题,他可能会激烈对抗,因此担心他受到处罚。如果律师今后没法会见,他很担心其安全情况。

谭作人说:陈云飞的意志非常坚定,他在里面会受到一些不好的待遇,这个是我们很担心的。特别是,如果律师这个探视的权利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他的安全、他的健康有可能得不到保护。

案件一审时曾二度开庭,今年3月31日庭审时,他对法官的态度有点不满,没有休息及吃饭时间,他就睡觉抗议,其后当庭宣判刑期4年。

陈云飞9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曾参与八九学运。2015年3月25日,陈云飞与20多名成都公民到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为六四死难学生扫墓,回程时被警方带走,其后刑拘;同年4月30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其后检察院取消煽颠罪。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