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官员贪污及企业污染 两投诉人被扣且受酷刑


2017.12.25
torture1 律师武全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受到虐待,包括坐在“老虎凳”48小时,以及30多小时不让喝水。(粤语台资料图片)
 

分别举报官员贪污及企业污染的两名人士,均被当局罗织罪名羁押,扣留期间饱受虐待。其中河北省律师武全因举报市领导贪污,被当局以敲诈勒索罪刑拘,他的代理律师透露,武全在看守所被绑着手脚及戴上头套,坐“老虎凳”48小时,30多小时不让喝水及睡觉。另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疑因举报企业环境污染,被当局关押期间亦受到虐待。(黄乐涛 报道)

律师武全自本月16日被抓后,至今一直关押在张家口市看守所。他的代表律师黄汉中周日(24日)在网上发消息指,近日到看守所会见武全时,得悉其受到虐待,现正打算向当局追究责任,本台周一(25日)多次致电黄汉中,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武全的妻子刘女士对本台表示,丈夫的确向律师透露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当局为迫使他认罪,除了在零度的天气下,不让其穿足够衣服外,更强行将头套戴到他的头上,以及将他的手脚绑在老虎凳上48小时,令他动弹不得,而且不让他睡觉,催残他的意志,但丈夫即使受尽虐待下,坚持不认罪。

刘女士说︰让你那个酷刑,就是那个把他拉那个黑房,不让喝水,30个小时,不让他穿衣服(厚衣服),衣服都给他脱掉,就让他穿那个内衣,就是一直坐在那个椅上嘛,(手脚)全部绑着,就是让他认罪了嘛,没有罪,怎么有罪呢?精神他还可以,就是那48个小时就是受虐待了,我们的律师说他们准备上检察院投诉嘛。

她表示,丈夫在受到虐待期间,一直绝食抗议30个小时,看守所人员才将他的手铐和脚镣放松了一点,而在提审过程中,只提及其办理过的案件,没有提及任何涉及其敲诈勒索案件的情况。

而现在刘女士仍未收到丈夫的拘留通知书,而丈夫被控的敲诈勒索罪名,当局亦没有向律师透露当中指控的内容,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案件的情况。武全多年来亦为人民服务,举报贪官,但却受到当局的打压。她强调若果丈夫这次可以平安回家,她一定会禁止其再做维权的事。

刘女士说︰我的丈夫是非常正义的,现在吧,我的丈夫出来以后,作为妻子的我,我是肯定不让他干律师了,我不知道他的意思,作为一个妻子你知道吧?贪官都这样,想抓你就抓你,你说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痛苦呀,无辜给抓走了,如果他再做律师的话,我就带我女儿离家出走,我就跟他离婚了,政府这样对待我们,你说我们能生活吗?

另外,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疑因举报企业环境污染,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损害商品信誉等罪名刑拘。罗兰青的父亲罗兆义于网上发视频透露,儿子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呼吁各界关注事件。

罗兆义说︰我请两个律师杨柱律师、刘文华律师去看守所,去看望我的儿子,两个律师被警方拒见,只批准我一个人去见我的儿子,结果我进去看他脸色黄瘦,精神非常疲倦,我就问他你是不是被打了?他说被打了,希望相关部门还我儿子一个公道。

罗兰青的微博有十八万粉丝,从其微博可看见,他举报企业造成环境污染,并协助民众解决民生问题,因此受到当局的打压。而他于本月初被抓前,最后的微博是关注老人住窝棚及拾荒维生的社会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