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拟访华商讨贸易问题 中方表示欢迎


2018.04.22
china-trade 美国财长姆努钦透露,考虑访问中国以商讨贸易问题。(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美贸易纠纷未见缓和,美国财长姆努钦指考虑访问中国商讨贸易问题,中国商务部表示欢迎,指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磋商经贸问题的讯息。

综合媒体周日(22日)报道,姆钦周六(21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他对美中两国可以达成贸易协议表示审慎乐观,美方认同中国宣布的开放市场措施,他指美国的贸易举措与保护主义无关,美国只是希望公平互惠的贸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向基金组织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发表声明,指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改革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建立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积极扩大进口。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会议期间表示,在中美贸易纠纷中,欧盟不会偏向任何一方,希望以「软著陆」方式在世贸机制下解决贸易争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