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加征600亿美国货关税 美加征措施每户家庭多付800元


2019.06.01
china-trade 中国向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货品,提高税率至最多两成半。(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在周六(1日)凌晨开始,向部分已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美国进口货,提高税率至最多两成半,反击美国早前向2000亿美元中国货加征关税,而第一艘运载被征收新关税货品的中国货船,已经抵达美国港口。

综合媒体周六(1日)报道,大陆官媒《央视》指该艘运载被征收新关税货品的中国货船,载有轮胎、电视机、家具等,官媒又引述美国的分析人士认为,调高关税将增加中美企业的压力,并非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言,进口商只需承担关税中的4%、中国要承担21%;有经济学者更预测,今年内关税变化可能令美国家庭每户平均多花800美元。

而中国周六零时起加征关税的美国货品数千种,征收关税最高25%,包括美妆产品、厨房用品、运动用品、钢琴及弦乐器及酒精饮品。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美国不断升级贸易摩擦,损害中国、美国及世界利益,强调贸易战没有赢家,他指美方加征关税措施,会对中国外贸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总体可控。

白宫官员透露,美国财长姆努钦下星期到日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期间,可能与中国官员会面;而副总统彭斯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总统特朗普仍期望达成贸易协议。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在中国的新关税生效后发文,指中方言出必行,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是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也是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体制。

文章指美方战略误判,中国不是可以轻视的国家,重申若要打贸易战,中国有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奉陪到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