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及充當黑幫保護傘受審 湘公安廳前高幹涉逾五千萬


2019.01.27
china-trial 2019年1月24日,湖南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周符波受審,其中指他包庇及縱容黑社會。(微博圖片)

大陸「掃黑除惡」行動打擊「保護傘」,四川、廣東、湖南、湖北等地多名警方高層受查;湖南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周符波近日開庭審理,他所涉的貪腐款項超過五千萬元,由於案情重大複雜,法庭宣布擇日宣判。據悉,周符波是湖南官方披露的「保護傘」,至今最高級別的官員。

大陸媒體周六(26日)報道,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院在周四(24日),一審公開審理湖南省綜治辦前主任周符波,所涉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案。

周符波被指在2008至2017年間,利用擔任邵陽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和湖南公安廳常務副廳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規劃、土地審批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計逾一千五百萬元人民幣及二十五萬港元,另有超過三千七百多萬元不能說明財產來源。

周符波亦疑利用擔任湖南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的職務便利,包庇及縱容黑社會頭目文烈宏及其組織違法犯罪,令公安機關偵查有關案件被撤銷或未予立案查處。

另外,廣東梅州市紀委監委公布,經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後,確定梅江區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區長郭敏謀,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處分,並終止黨代表資格。

郭敏謀疑多次收取第三者的節日禮金及紅包而沒作出匯報;與黑社會組織頭目利益勾結、生活奢靡;多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及收受財物;且夥同他人侵吞公款歸個人使用。

紀檢部門指郭敏謀充當黑惡團夥「保護傘」,大搞利益交換、接受其利益輸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