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郭洪伟母子上诉驳回


2016.04.25
620 2016年4月25日,吉林访民郭洪伟和母亲肖蕴苓二审维持原判,家属和声援者在法院外拉横额抗议。(现场人士摄)

吉林访民郭洪伟和母亲,被法庭驳回上诉,维持监禁13年和6年的原判,家属形容这是政治迫害,会提出申诉。(文宇晴 报道)

今年2月初分别被重判13和6年的吉林访民郭洪伟和母亲肖蕴苓,其被控涉嫌“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的案件,周一(25日)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驳上诉,维持原判。

郭洪伟的妹妹郭宏英称,这是政治迫害,稍后便会提出申诉,要还哥哥和母亲一个公道。她又指,法院对家属和朋友百般刁难,不但限制旁听人数,更对旁听者进行严厉的搜身。当局安排旁听的人士,则免除很多的限制。

郭宏英说︰(法院)说宣布完后我们可以说话,但一宣布完就闭庭。我哥和母亲辩解时,他们一直在压。我说了几句,警告我2次,最后第3次就要法警把我强行押出去了。这是一种政治迫害、人权迫害,因为这件事,我哥的身体严重受损,我母亲年时已高,就是随时有可能会暴毙。现在我们宜的非法担心。

郭洪伟原是四平市松电河发电厂工人,因举报龙潭区检察院官员及其亲友腐败行为,而长期遭到打压,甚至判监。去年的3月北京两会期间,郭洪伟和母亲上访时被截,后双双被控涉嫌“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抓捕。吉林当局称,郭洪伟母子二人在2010年至2012年间,敲诈吉林市公安局33.8万元。不过郭洪伟一方却不承认,认为是构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