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大规模屯兵深圳 令人联想过港平乱


2019.08.12
troops2.jpg 深圳公安近日在宝安区海滨广场举行联合演习,约1万2千名公安参与。(视频截图)

香港局势紧张,近日频传有中国军队集结中港边界地区,令市民有暴风雨快将来临之感。周六(10日),再有香港市民在深圳,拍到武警车队集结的图片,令不少网民联想到香港近期的抗议活动。

不过亦有深圳市民推测,武警集结只是为了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

另外,在深圳罗湖和福田区,周日(11日)亦见到大批武警集结,大量装甲车和警车在街上行驶。

有目击网民表示,在深圳的武警部队,拥有水炮车和装甲车数量就有200架以上,大量集中于罗湖等地,网民直指处理暴乱武警更专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主要职务,是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恐怖袭击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