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抵台出席宗教自由论坛


2016.02.19
tw-religion1.jpg 2016年2月19日,学民思潮黄之锋指,希望借由参加论坛了解亚洲宗教自由受迫害情形。(锺广政 台北摄)

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周五(19日)到台湾出席第一届亚太宗教自由论坛,他认为有助探讨亚洲宗教压迫的议题。立法院亦宣读宗教自由台湾宣言。(锺广政 台北报道)

第一届亚太宗教自由论坛周五下午,在立法院宣读宗教自由台湾宣言。

立法院长苏嘉全表示,前副总统吕秀莲积极争取台湾主办亚太宗教自由论坛,目的是希望把台湾的宗教自由带向世界,他指,台湾是宗教多元的国家,但如果遇上重大灾害,大家也都能相互合作。

苏嘉全说:我们的宗教有非常多的信仰不同,但是我们非常合作,遇到困难像前不久的地震,所有宗教都投入救援工作,我想台湾宗教的自由跟团结,都可以这次论坛让全世界可以学习台湾。

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到台湾参加论坛,他指,是想关注宗教自由的议题,尤其在亚洲宗教自由受到压迫随处可见。

黄之锋说:以香港为例,虽然未到完全禁止宗教自由,但可看到很多香港宗教团体都会因为想去内地拓展宗教公义,而选择在很多政治敏感议题上面不表态,甚至向政权靠拢。所以希望透过宗教论坛有机会和更多亚洲地区关注宗教自由、人权的朋友有一个联系的网络。

自由亚洲电台董事长刘屳,则主持亚太地区当前宗教自由情势座谈,呼吁各界关注亚洲宗教自由受迫害情况。

亚太宗教自由论坛18日起在台湾桃园举行,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及唯心圣教代表分别为大会祈福揭幕,梵蒂冈天主教教廷驻台代表陆思道(Paul Fitzpatrick Russell)宣读教宗方济各的祝祷。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主任Daniel Nadel也在午宴时代表美国国务院发表演说,强调宗教自由的维护是重要的美国外交政策,也肯定台湾主办此次论坛的意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