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英對決變水果口水戰

台灣總統選舉的雙英對決,近日演變成甜柿、牛心柿之爭。民進黨廣告誤值貴價的西紅柿只賣兩元一斤,被國民黨指是無中生有。(何山報道)

2011.11.30

民進黨原本要反映柿農生活困苦,柿農賣 2元一斤的牛心柿,根本是虧本生意,政府需要收購低於生產成本的農產品。但文宣廣告確將100元一個的甜柿 (西紅柿),當作生產柿餅用的牛心柿(水柿),近日連翻被攻擊。

藍綠陣營週三更發動街頭賣柿大戰,但一個賣甜柿、一個賣牛心柿 。

在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 5000斤的水柿開20分鐘全部一掃而空。在國民黨的馬吳競選總部,國民黨青年軍則義賣甜柿及柿餅,並將水果掛上蔡英文的頭像,挖苦甜柿不滯銷,滯銷的蔡主席。

正在美國出訪的民進黨選將則在臉書留言,台灣的選舉議題變化多端,外人看台灣選舉摸不著頭腦,一日之內就花了幾個小時,向美方人士解釋西紅柿、牛心柿大戰是甚麼一回事。

立場偏藍華視晚間新聞則報導到,“因為民進黨大打水果戰,強調柿子價格慘跌,實際上卻打壓到實際水果行情,反而造成反效果。”

身陷水果泥沼的民緊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早前已經對誤植水果月曆表達遺憾。對手總統馬英九則表示,錯了,就應該認錯、道歉,卻一直拗,這個黨完全沒有反省能力。

民進黨黨團週三則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收購低於生產成本的農產品,水柿柿農,產地價1公斤才2塊錢,根本不符合栽種成本。國民黨則緊咬,甜柿柿農現在身受民進黨廣告所害,雙方對農民的選票,一票都不能少。

資料顯示,台灣的培植的柿子可分甜柿、次郎甜柿、紅柿、石柿與牛心柿等,但品種與價差高達10倍,打進日本超市的西紅甜柿,要價100一個,無人問津的牛心柿,則味道苦澀,只有加工,也無人問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