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次向美国保证不会改变两岸政策


2006.06.09

对于台湾总统陈水扁再次保证在剩馀的两年任期内不会改变对美承诺的两岸政策﹐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陈水扁周四在台北接见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时﹐重申“四不”承诺。陈水扁表示,未来不论国内外的压力﹐都不会改变他在2000年就职典礼演说中的保证﹐其中包括“不会宣布独立、不改变国号、不修改宪法中有关主权的部份、 不推动有关统独问题的公民投票”。

美国认为这些承诺非要重要﹐是台海和平与安定的基石﹐美国欢迎这番谈话﹐认为这对台海安定有重大助益。美国也促请北京当局采取同样步骤履行义务﹐包括与台湾的民选领导阶层接触﹐以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