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易主 陆战狼喊话盼马斯克 「真诚容纳发言」

2022.10.30
推特易主 陆战狼喊话盼马斯克 「真诚容纳发言」 胡锡进希望马斯克的推特今后真诚容纳他的发言。
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战狼代表人物胡锡进,在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之后,连发三篇文章和一段视频加以评论。观点曾经多次引发高度争议的胡锡进更直接指名,「希望马斯克今后真诚容纳我的发言,尊重我所带来的中国社会的声音」。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曾在今年7月30日推文评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事件时宣称:「可以击落佩洛西的专机」,遭到推特网管指控违反推特规则而帐号遭封。最后胡锡进被迫自行删除这则推文,才得以恢复使用。而胡锡进近期还在微博上呼吁,所有中国人都要放弃重获美国战略友好的幻想,团结将是中国社会战胜各种挑战的长期关键资源。

胡锡进评论马斯克入主推特:「我上推特纯粹是想在两国舆论场之间扮演一个沟通角色,美国舆论场的中国声音太少了。」。

「大约两年前,推特给所有他们认定的『中国官方帐号』贴标签,给我也贴上了,很可能还采取了其他限制措施,导致我的推特帐号涨粉一下子慢下来,互动量也小了。但是,我的个人帐号怎么能与中国主流媒体的官方帐号同等对待呢?大家知道,即使在国内,我的帐号与很多正规官号也是有区别的」。

他说,「现在老胡也退休了,正巧推特『城头换了大王旗』,马斯克成了新老板,我因此呼吁推特公司重新审视老胡的帐号,中美需要更多资讯交流和思想沟通。」

胡锡进同时向中国网友争取支持,「老胡去推特不是玩,我也没从推特上挣过一分钱。请认同老胡价值观、给我点赞支持」。

马斯克决心让推特成为万能平台的愿景,预料有望推动美国社会真正实现「互联网化」,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更大规模建设和世代更新。

胡锡进则发文评论马斯克准备要「抄微信」,指称马斯克想打造一个以推特为基础的万能应用程式「X」,融合即时通讯、社交媒体和支付、点餐等不同功能,让推特在未来也像微信一样无所不能。但是美国欠缺中国联网基站覆盖全境的基础,所以推特「微信化」并非易事。

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