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推新法疑为防中资 可喊卡外资项目


2020.10.14
uk-bill 此前,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议员敦促下,英国首相约翰逊逆转了允许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的决定。(路透社资料图片)

《彭博》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制定新法规「国家安全投资法」(The 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将赋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权力,能够以国家安全为由,撤销外资在英国已做出的投资或收购,以阻止敌对国家获得关键资产的控制权,这被外界视为英国针对中资的行动。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安全投资法」已处于最后起草阶段,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提交至国会审议,这项法案涵盖国防、关键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易,并将制定条款保护敏感的智慧财产权。

报道指出,这项法案可能最具争议的部分,是允许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情况下,能够追溯进行干预,这代表政府官员被允许回顾过去引起担忧的并购交易。

尽管这项法案并没有明确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该法案是在英国对中国参与英国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政治担忧加剧的背景下所推出。此前,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议员敦促下,英国首相约翰逊逆转了允许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的决定。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发言人表示:「该法案将在议会时间许可的情况下提出,并将继续作为政府议程的优先事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