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查理斯確診新冠肺炎 「公職活動多,不知在哪裡染病」


2020.03.25
uk-charles 英王儲查理斯確診新冠肺炎。(粵語組製圖)

英國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周三(25日)證實,71歲的英國王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一位發言人表示,查理斯王子出現輕微病徵,「除此以外他尚算身體健康」。

至於查理斯的妻子、72歲的卡米拉也經過了測試,但對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

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說,查理斯和卡米拉現在正在巴爾莫勒爾自我隔離,並補充說王子「過去幾天一直在家裡工作」。

官方聲明又指出:「根據政府和醫療建議,王子和公爵夫人現在正在蘇格蘭自家隔離。」「測試是由阿伯丁郡的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進行的,它們符合測試所需的標準。」「由於他(查理斯)在最近幾周擔任公職的活動很多,因此無法確定王子從誰那裡感染了病毒。」

3月19日,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亦確診新冠肺炎。其他確診的名人包括美國影帝湯漢斯,他日前已宣告康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