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保守党保最大党 议席未过半需联合执政


2017.06.09

英国大选投票结束,保守党虽然继续成为第一大党,但所取得议席比上届少,未能过半数,出现“悬峙国会”局面,显示保守党要在短期内与其他政党磋商,筹组联合政府;而首相文翠珊表示不会辞职,并会觐见女皇要求批准组联合政府。

综合媒体周五(9日)报道,大选结果保守党取得下议院318席,比上届少12席,而工党取得261席,较上届多29席。文翠珊今次的“政治豪赌”,原本希望挟高民望、扩大国会优势,增加脱欧谈判筹码,可惜适得其反。

保守党在保住第一大党地位虽然可优先组阁,但自由民主党及苏格兰民族党已表态无意加盟,保守党只馀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供选择。

新一届国会会期下周二展开,外界相信各党派争取在之前完成组阁。 而一旦组阁推迟,随时影响本月19日展开的脱欧谈判;若然谈判要延期,要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首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