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私隱外洩臉書遭罰款50萬英鎊


2018.07.11

社交網站facebook數月前爆出數以千萬計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事件,英國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科林斯周二(10日)透露,調查此案的通訊專員辦事處,已決定向facebook判罰50萬英鎊(約500萬人民幣),是英國歷來對私營公司作出的最大懲罰金額。

這次大規模facebook個人資料外洩,是被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擅自挪用,並利用那些用戶資料,替2016年參選美國總統的特朗普,進行針對性的政治宣傳,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英國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科林斯說,通訊專員辦事處已經作出結論,指facebook沒有保障用戶的個人資料,違反了英國的數據保護法,因此要對今次事件承擔責任。

科林斯指出,監管部門正打算向劍橋分析的母公司SCL Elections提出刑事起訴。

此外,通訊專員辦事處已經去信英國11個政黨,要求它們檢討保護數據和私隱的政策和措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