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只有华为能助英国实现5G全面覆盖


2020.05.25
huawei.jpg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周日(24日)声称,只有华为可以帮助英国在2025年实现5G全面覆盖。(路透社资料图片)

近日有英国传媒透露,经历过新冠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华态度转趋保守,他有意大幅缩减中国电讯巨头华为(Huawei)在英国5G网路基础建设的参与程度,让华为在2023年前完全退出相关协作。不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周日(24日)接受中国官媒央视采访时声称,只有华为可以帮助英国在2025年实现5G全面覆盖。

刘晓明表示,华为已在英国营运了17个年头,为英国电讯业、网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英国人也认可华为,认为华为开放透明,不存在任何后门,而英国要在2025年实现5G全覆盖,能够帮助英国实现目标的非华为公司不可。

刘晓明还表示,正著手英国脱欧后的安排,包括中英自贸谈判,指中英金融合作是最大的亮点,虽然中英经贸合作受到疫情冲击,但是双方对中英经贸关系的前景保持信心。

英国政府发言人周日(24日)表示,英国正谨慎关注美国对华为实施的新制裁,评估可能带给英国网路何种冲击。

另外,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华为为应对美国政府对该公司作出的新出口管制,近日已接触韩国三星(Samsung)与海力士(SK Hynix)公司高层,以确保晶片供应。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于本月15日扩大对华为禁令,要求采用美国制造设备或依美国软体与技术设计的海外晶片厂商须取得美方许可证,才能向华为技术公司供货。

现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虽储存晶片制造商目前暂不在美国政府的限制名单中,但华为因担心美国以后恐扩大其限制。因此华为于近日接触了三星与海力士等两家韩国半导体厂高层,要求上述厂商稳定对华为的晶片供应,不要受美国政府最近动作而影响。

华为为三星和SK海力士公司的大客户之一,华为每年约花费10兆韩元(约87.62亿美元)向三星和SK海力士购买DRAM和NAND快闪记忆体晶片。

此外,美国商务部在上周六(23日),即北京公布审议「港版国安法」草案的同日,宣布针对中国33个实体加入制裁名单。包括奇虎360、公安部法医科学研究所等9家协助镇压新疆穆斯林的企业和机构,和24个涉及拥有杀伤武器和涉军事活动的公司。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