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決定5G網絡建設 蓬佩奧重申華為設備風險


2019.05.09
uk-pompeo 2019年5月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訪英國,再就華為設備風險提出警告。(路透社)

英國數星期後將決定當地的5G網絡建設,早前傳出英國政府可能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有限度參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訪英國,警告要留意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

綜合媒體周四(9日)報道,蓬佩奧周三(8日)抵達倫敦訪問,與首相文翠珊和外相侯俊偉會面,並於一個場合演說。

蓬佩奧指這是中國法律問題,使中國政府可合法地取得華為和中興通訊系統的數據,他指何以有人給予政權能嚴重侵犯網絡空間的權力?英國政府可做甚麼來確保敏感技術不會成為北京的「間諜大門」?

蓬佩奧表示英國作為美國的長期盟友,特別提醒要小心中國帶來的新挑戰,他指中國是一個「威權政權」,經濟上與西方融合,與冷戰時全面對立的前蘇聯不同。

而侯俊偉表示,英國在華為及5G網絡議題方面未有最終結論,現正仔細考慮相關證據,強調英國不會削弱與美國共享情報的能力。

另外,中國外長王毅在北京會見到訪的英國國家安全顧問塞德維爾,今次是首次有英國常務次官組團訪華,王毅指體現英方高度重視兩國關係,中方歡迎英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希望英方積極看待中國發展不斷推進對華合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