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疫情讯息 英国防大臣︰中国尚有疑点要回答


2020.05.04
uk-wallace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在分享疫情讯息上,中国尚有疑点要回答。(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早期处理武汉肺炎疫情的做法引起全球争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质疑中国掩盖真相,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呼吁对疫情展开国际调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周一(4日)表示,他认为在分享疫情讯息上,中国尚有疑点要回答,但事后检讨应晚点再进行。

根据《路透》报道,《伦敦广播公司》向华莱士提问,在让全球快速警觉疫情扩散的危机上,中国是否尚有疑点要回答,华莱士答「我想确实如此」,但他表示有关追问应该「在我们都控制住疫情和撑过危机,以及经济恢复正常后,我认为是个时间点来检讨此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3日)表示,有大量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是从中国武汉实验室出来的,但美国情报体系办公室上周四(4月30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不是人造或者基因改造的。

中国则一再否认掩盖了有关疫情爆发的任何细节,并持续回批美国等国家的指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