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防止敏感技术转移中俄


2019.06.28
us-bill 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内容涵盖防止将敏感技术转移中俄,又禁联邦资金流入中国国企。(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参议院以大比数通过下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涵盖包括中国及俄罗斯,要求美国国防部避免向该两国转移敏感技术,又要求对访美学者的签证,作出更严格的审查。

综合媒体周五(28日)报道,修正案提到禁止美国联邦资金流入中国国企,意味有国企背景好像中国中车这类公司,未必可打入美国市场。

全球最大客运列车制造商中国中车发表声明回应,指美国国会议员在作出任何会显著影响美国运输机构实现车队现代化能力的决定前,应该停下来检视有关客运列车市场、网络安全,以及竞价的事实。

新年度的国防授权法需获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再由国会两院协商出共同版本,再交两院表决,在总统签署后才正式生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