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涉行贿非洲政要案美法院正式开审


2018.11.27
us-ban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他涉行贿及洗黑钱,在美国再申请保释被拒。(资料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嫌贿赂非洲官员的案件,在美国时间周一(26日)于纽约法院开审。

何志平穿上紫色中山装出庭,否认全部控罪。

法院选出12人陪审团,预计案件审讯大约两至三星期。

何志平被指代表一间总部设于上海的中国能源公司,分别向乍得和乌干达的政府高层提供贿款,同时被控洗黑钱罪。

何志平去年11月被捕后一直关押,多次申请保释被拒。

控方表示,今次是一宗关于贪婪和贪腐的案件,何志平通过中华能源基金会,结识各国的官员,试图将向官员贿赂伪装成慈善捐款,目的是为中资能源企业换取利益。

控方稍后将展示电邮、何志平的电话录音及财务记录等证物。

控方将传召基金会员工,以及转作污点证人,被指是中间人的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作供。

代表何志平的辩方律师形容,这是「没有贿赂的贿赂案」,强调何志平并无贿赂,更指金钱纯粹是慈善用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