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妻子羅勝春會見CECC共同主席麥戈文


2020.01.24
us-ding1 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美國時間周四(23日)上午,在紐約曼哈頓會見了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麥戈文(Jim McGovern)。(羅勝春推特圖片)

羈押中的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其妻子羅勝春在美國時間周四(23日)上午,在紐約曼哈頓會見了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麥戈文(Jim McGovern)。在兩個小時的會晤後,麥戈文指中國的「大抓捕」令人「非常非常不安」,他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在新一輪抓捕中被逮捕、拘留的維權律師和活躍人士。

麥戈文指出,中共政權「至少應該讓他們(被捕者)通過正當程序僱用律師,並且可以接觸家人。麥戈文說,透過這次會晤,他了解到了這些受害者的處境,「殘酷的是他們被剝奪了獲得律師和接觸家人的權利」。

羅勝春在紐約街頭高舉要求中國當局釋放丁家喜的標語。(羅勝春推特圖片 / 2020年1月23日)
羅勝春在紐約街頭高舉要求中國當局釋放丁家喜的標語。(羅勝春推特圖片 / 2020年1月23日)

去年12月26日晚9時許左右,律師丁家喜在北京朋友家被山東警方逮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同一時間,福建維權人士戴振亞,李英俊,和山東維權人士張忠順也被抓捕。人權組織說,中國當局去年年底成立了「1213專案組」,由山東省公安負責,在多個城市拘留或訊問一些律師和活動人士。外界指,中共今次行動是重演2015年發生的「709大抓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