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軍演:美軍發布飛彈擊沉靶船震撼畫面


2020.09.01
us-drill 美軍發布飛彈擊沉靶船震撼畫面。(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專頁視頻截圖 / 2020年8月31日)

由美國牽頭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於周一(8月31日)結束,演習共有10個國家、22艘水面艦艇和5300名士兵參與。

美國太平洋艦隊周二(9月1日)在臉書發布周日(30日)在演習中所進行的「擊沉靶船演習」(SINKEX)影片,影片中可看到有至少3枚飛彈擊中靶船。

美國太平洋艦隊指出,在演習中擔任靶船的是從1969年服役至1994年間的兩棲運輸艦「杜爾翰號」(USS Durham LKA-114),在實施實彈演習前,靶船須嚴格遵守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規定,船身皆會歷經嚴格的清潔過程,盡可能將船上各種化學材料及廢棄物拆除,燃油儲存槽中的燃油也會全數清理乾淨,並規定在演習後至少要沉入1828米的海底,距離陸地則至少要有50海里(約92公里),藉此避免人類及海洋生物不在演習期間遭受波及。

「杜爾翰號」就定位後,被至少3枚飛彈擊中後,船身隨即冒出滾滾濃煙。環太平洋演習第一特遣隊指揮官、澳洲皇家海軍上尉海伊(Phillipa Hay)表示,模擬實彈訓練是演習中的重要關鍵,尤其擊沉靶船是測試武器系統最實際的方式。

此次環太平洋軍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演習規模較以往大幅縮減,共有10個國家、22艘水面艦艇和5300名士兵參與,並將軍演範圍侷限在夏威夷群島海預,盡可能減少陸上人員,藉此降低接觸風險,保護參與人員與夏威夷民眾的健康安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