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管制药物 美促中国引渡2华人受审


2017.10.18

美国司法部起诉2名中国公民,他们涉嫌制造及走私受管制药物「芬太尼」到美国,导致美国各地最少4人死及5人伤。由于2人目前身处中国,而中美并无引渡罪犯协议,美方促请中方引渡2人到美国受审。

综合媒体周三(1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表示,2名被起诉的中国人分别40岁及38岁,指他们利用互联网销售「芬太尼」及类似「芬太尼」药物,予美国境内的毒贩及顾客。

报道指有关人员在2015年,调查北达科他州18岁青年服用过量药物致死案件,得知毒贩在加拿大及中国的供应链,揭发38岁男子在中国至少经营4个工场,联同2名美国及5名加拿大人走私药物到美国。

另1名40岁男子亦在中国至少经2个工场,售卖毒品给逾100个分销商。

「芬太尼」是1种止痛药,效力比吗啡强50至100倍,服用过量可以致命,近年被滥用为毒品。

美国去年逾60,000宗滥用药物致死案件,其中20,000宗疑涉及「芬太尼」,罗森斯坦表示,走私到美国的「芬太尼」几乎全部是中国生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