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闯入海湖庄园 FBI调查是否涉中国情报或政治机构


2019.04.05
us-entry 有华妇闯入海湖庄园事件,据报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路透社资料图片)

一名中国女子上周末闯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事件,据报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是否涉及中国情报部门或政治机构。

综合媒体周五(5日)报道,美国国会三名民主党议员去信联邦调查局及国家情报总监,要求介入调查该名中国女子涉嫌非法闯入海湖庄园事件,三人在信中要求当局评估当特朗普及家人在海湖庄园度假时,允许公众人士进入的风险,又促反间谍部门与特工处采取适当措施,侦察及阻止外国政府及间谍人员。

有美国传媒报道指闯入海湖庄园的女子,可能与一名美籍华裔女商人有关,并指曾捐款给特朗普。

报道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周四(4日)表示,联邦调查局就持中国护照的姓张华裔妇人,闯入海湖庄园展开调查,以了解她是否涉及反情报活动。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表示接到美方有关通报,已联络被捕人士并提供领事协助。

事发在上周六(3月30日),涉事华妇非法闯入海湖庄园被特勤局人员拘捕,并搜出一支载有恶意软件的USB(记忆棒)、四部手机、一部手提电脑及一个外置硬盘。

特朗普周三(3日)回应指事件属偶然,不担心间谍活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