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取消两大型联合军演 改小规模战略及战术演练


2019.03.03
us-exercise.jpg 美韩两国终止春季的大型联合军演,为推展朝鲜半岛无核化营造气氛。(路透社资料图片)

为营造更好气氛推展朝鲜半岛无核化,美韩两国决定,终止春季的联合军演,改由较细规模演练取代。

综合媒体周日(3日)报道,美国署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及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周六(2日)晚通电话后,两国周日宣布决定由今年开始,停办代号「鹞鹰」及「关键决断」的美韩大型联合军演,改以新设计的指挥演习和经调整的野外机动训练取代,相信有关的演习及训练可保持军事态势,应对所有安全挑衅。

双方更宣布周一(4日)起一连九天,举行代号「同盟」的联合演习,聚焦战略及战术等范畴。

朝鲜过去一直指责美韩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是严重挑衅行动。「鹞鹰」是规模最大的正规联合演习,过去有二十万韩国军人和约三万美军参与,而「关键决断」是紧随「鹞鹰」,以电脑模拟演习。

在去年新加坡的美朝首次峰会后,美韩已暂停「乙支自由卫士」及「警戒王牌」两项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演习。

另外,韩联社报道,韩国的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事务特使李度勋,本星期将访华盛顿,与美国的朝鲜政策特使比根会面,讨论应对美朝第二次峰会的后续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